close

你是不是被標題 騙進來了呢 ? 其實說騙 那也還好啦 就看個人的角度去想了 ~ 

或許.......是我這種 貧窮 人的想像吧 !  

 

切入正題....  這裡說的 電源供應器 不是講電腦的  電源供應器  這只是一個統稱 

我相信有喜歡 DIY 或維修的人 手上一定少不了一台 可以 調壓 限流 的 電源供應器 

我也不例外 以前有買過 套件來做 不過一直都没有完成它 原因是因為我發現這個套件

並不能調整 過電流的門檻 只能算是 短路保護而已  這樣子實用性就小了很多  ! 

直接市面上買一台 可以調壓 又可以限流 的電源供應器 不是更好用嗎 ?

 

當然了如果你口袋夠深 有從事維修工作 這個基本的生財工具不可少

但對我這種業餘的 我只是修興趣修個爽度而已 花錢買一台高級一點的

我真的有點花不下去 (貧窮 限制了 你的想像) !

但這是搞維修的必要工具 没有它只靠 三用電錶 是不足以勝任的 在偶然的機會下 買到了

一台 二手古董級的  電源供應器 這對我來說 有如虎添翼的感覺  少在那自誇了啦 !  

那說是 如獲至寶 總可以吧 ! 好啦! 隨便你 ............

 

這維修記錄 總共有 三筆  有興趣的人自己 看一下哦 !  

KI DUAL DC POWER SUPPLY (維修記錄-3)

(出處: 痞酷網_PIGOO)

 

這台功能算陽春 30V 3A 可並聯 60V  輸出  可調 0~30V  電流 0~3A  對我來說是夠用了 ~ 

不過 美中不足  這台 電源供應器 使用了傳統的錶頭 (指針式的) 而且是複合錶頭 什麼是 

複合錶頭 ?  就是 電壓 / 電流 在同一錶頭上 使用時由使用者自行切換 觀察 電壓 或 是電流

只能擇一的 觀察 !  如此使用起來有點不方便  我希望能直觀 而且能同時 監看 電壓 跟 電流 

那怎麼辦 ? 人家說窮則變變則通  於是有這改造的想法 !  (未完待續)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