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研究後 發現 我居然看的懂 電路的運作 真的有點意外 !

好吧 ! 廢話不多說 既然懂我們就來測試一下 我的想法是不是可行

首先我們把通 開關 原輸入9V正極 改成 鋰電 輸入 3.7V 正極

再來把原來 開關 另一接點 通往 (R60)1M 及 Q2(E) 腳的 電路 截斷 !

然後把這接點 接到 一只 電晶體 (NPN) C極 把 E 極 接到外置 升壓板 輸入端 正極

升壓板 的輸出 正極接到 (R60)1M & Q2 (E) 接著把 B極 接一電阻 (4.7K~100K)

再接到 V6 (1N4148) 負極 (供給 LM324 電源)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~

(外置元件之連接電路) 電晶體為 一般型 無特別要求 (此處使用 2SC1815) 電阻

請自行 搭配 晶體使用 ! 

我對 DT9205A 的電錶改造 ! (三)

(光耦 模擬 升壓板  ) 3.3K 模擬 負載 !

我對 DT9205A 的電錶改造 ! (三)

 

說的比唱的好聽 用說的有誰不會 真的那麼簡單嗎 ? 我們繼續看下去 .....

當然 我們在動手之前 總要做一番的測試 拿出麵包板來 你肚子餓了嗎 ?

不然為什麼要拿麵包呢?別鬧了 麵包板 是專門用來做實驗電路的 !

在還没有做 出電路板之前 事先做實驗看一下電路是否可行!

這個就2個元件 5隻腳應該不至於搞錯吧 ! 話雖如些還是要驗證 一下唄 !

(外置晶體測試)

我對 DT9205A 的電錶改造 ! (三)

一開始就是 截斷電路板上的電路 一把美工刀就解決了 真的那麼簡單嗎 ?

切斷後用三用電錶 B.B 檔測 一下疑 ! 真邪門 都切了 怎麼還會通 ? 難道 就像 太監没閹乾淨 ? 

別胡扯了 都什麼時代 哪還會有太監 !你是宮庭劇看太多吧 ! 真不信邪 拿出放大鏡

仔細的看一下 真的是一刀二斷 那...... 莫非是 暗渡陳倉是吧 ! 事情果然不是傻瓜想的那麼簡單

為了查明真相 只好.....拆下電路板 (其實我很不想這麼做)當然是有原因 算了 該拆的還是要拆

拆下來才有真相 看吧 果不其然 雙層都有電路 難怪砍了一條還會通電路圖上表示一通路

實際上可能不是你想的 怎麼辦? 還能怎麼辦? 一條都砍了 這一條當然別放過好吧

要就做乾淨一點 也給砍了 ~ 可是不對啊! 你砍了這 2 條電路 那 Q2(E) 跟 (R60)1M

就没有連接了那也没辦法囉 ! 只好來個跳線唄 ! 讓它們 手牽手 心連心 搭起友誼的橋樑 

接下來的電路没有什麼問題 跟著那些點 拉出線路 分別插上 麵包板 連接好各各電路

接下來裝回電路板見證奇蹟 開始開始........疑不行 ? 為什麼 ?

莫急 莫害怕 一定什麼地方有問題 拿出電錶測一下這按鈕開關怪怪的 ? 好像裝錯方向了 !

啥? 開關還有方向之分哦 !你在騙外行人是吧 !是的 我真是手賤 没事拆下開關做啥 ?

原本按下去是通的 現在剛好相反 放開才是通那應該不至於 ........ 再檢查一下

原來是這開關接腳没焊好有空焊 ! 好吧 既然如此就重拆一次順便換掉這個開關 不靠譜唄 !

經過了一番的努力 終於搞好了 真是........好事多磨再一次 !

套用 對岸 某維修顯卡的 網紅 口頭禪 ! 見證奇蹟開始 YA! 這次成功點亮了 ~  (未完待續)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