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或許大家會覺得 , 這標題下的有點奇怪 !! 為什麼是回憶錄 , 沒錯 !! 就是回憶錄 , 因為今年我應該是頭一次

沒有尾牙 , 自從去年年底那一波的不景氣 , 我也難逃失業的命運 , 公司經營不善倒閉了 ,  接下來的日子也

只能吃自己 !!

既然大家都在吃尾牙 , 那我也說說尾牙宴上的一些有趣的事 , 其實尾牙重視的並不是那些吃吃喝喝 , 而是

現場可抽的大獎 , 尤其是越大公司獎品越是大 , 每次拿到手的獎品明細 , 總是會先挑自己喜歡的獎項 , 先

自己作個白日夢吧 !! 

就我待過的幾家公司 , 規模算是中等的 , 員工人數大約 五、 六百人 ,  所以最大獎項大概 二、三十 萬之間

但也實在誘人 ,  記得有一年的尾牙 , 特獎董事長獎 , 內容有全套視聽音響組合 , 價值 : 二十幾萬 , 四十吋

的電視 , 高級音響搭配落地型喇叭 , 當時看了令人口水直流 , 心想如果讓我抽中該有多好 , 當然了這麼大

的獎項一定留在壓軸 , 否則一開始就被抽走 , 這飯局應該很難吃的下吧 !! 

經過了一番的淘汰 , 一些大大小小的獎 , 已經被一一拿光了 , 剩下來的就是爭奪這次大獎 , 要不就是大獎

得主 , 要不就是 500元安慰獎 , 真是刺激高潮迭起 !! 很幸運的我能夠撐到這時候 , 看著同單位的人 , 紛紛

中了獎 , 有大有小就剩我們這幾位了 !! 可說是大家有機會各各沒保握 !!

晚會持續進行著 , 現場氣氛真是熱鬧 , 大家引頸期盼的大獎 , 就在今晚將產生一位幸運的得主 , 生死一瞬

間 ~~ ㄚ !! 說錯了 !! 應該是 幸福 悲哀 一瞬間吧 !! 就在台上的特別來賓 , 伸手探進摸彩箱 , 幸運之神已悄

悄的來報到 , 抽出了一張摸彩劵 , 主持人接過手慢慢的打開 , 照慣例先從單位報起 , 現場頓時安靜下來 ,

xx 課 , 場內某個位置一陣歡呼 !! 緊接著 xx 部門 , 這時歡呼集中在某一桌 , 同時也出現了不少嘆息聲 ,

他報出的是我們課我們的部門 ,  第一次內心感到如此緊張 , 就剩 1/4機會了 ,  接著唸出工號 , 第一碼

哇 !! 好像是在對大樂透 , 第二碼 ......... 第三碼 , 真不敢相信就剩 1/2的機會了 ,  我是今天的幸運兒嗎 ??

心整個都要飛出來了 , 終於唸出第四個號碼 , 聽到我的旁邊一聲尖叫 , 我的希望瞬間破滅 ,  啊 !!~~ 是那

個新人 ,  那個女的剛進來半年而已 !!  哎呀 ~~ 到此為止 !! 只能輕輕的嘆口氣 ,  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!!

只能摸摸鼻子去領安慰獎吧 !!

事情到此還未結束哦 !! 就在尾牙過後一星期 , 我遇到了中獎的那位小姐 , (其實我有一點恨的牙癢癢) , 當

然表面還是要客套一下 , 順便ㄠ一下要她請客囉 !! 結果不提還沒氣 , 她告訴我說那個 視聽音響組合 , 裡

面有廠商提供的抽獎單 , 她把它寄去參加抽獎 , 還中了美西來回機票 , 我聽了以後差點吐血 , 雖然嘴上連

說恭喜 , 內心早就幹死了 !! 在這件事後 , 過完年沒多久 , 她就辭職不幹了 !!   

 

p.s : 當初要是我中獎 , 不知會不會跟她一樣幸運 , 但我保證我一定不會辭職的 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