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切的記憶要回溯到民國 79 年 那時我還是一個剛服完兵役 , 的毛頭小子 , 整天在家遊手好閒無所事事 ,

父母怕我惹事生非 , 於是把我送到台北鐵工廠當學徒 , 那時當學徒是很苦的 , 每天做的盡是做一些師父眼

中的 [歹愧] , 從生銹的鐵塊處理 , 師父們焊接過後的焊渣 , 鑽孔 攻牙  修毛邊 最後還要除銹清潔噴漆 , 每

每做到筋疲力盡 , 雖然那時年輕體力好 , 但那種苦卻漸漸的累積在心裡 , 一年過了又一年 , 工廠裡最菜的

還是我 , 每天做一樣的事 , 總有加不完的班 , 做不完的事 , 那時心中就有一股不想做的念頭 , 正巧遇上了

工廠中算是最涼的單位 , 我觀察很久了 , 每次我們從月初一直趕工到月底 , 剩下大概一個禮拜的時間 , 他

們才會出場 , 頂多是加個幾天的班吧 !!

就輕輕鬆鬆的把他們的工作趕完 , 接下來的日子 , 總是悠哉悠哉的過 , 甚至於有時候不知要藏身何處 , 閒

的發慌  , 看了令人好生羨慕 , 更重要的事 , 他們領的薪水至少多我一萬元 , 這到底是個甚麼樣的工作啊 !!

怎麼這麼輕鬆呢 ??看了看他們的工作 , 也不就是配個控制盤 , 拉個幾條電線 , 應該不是很難的工作吧 !!

這時我心中暗自下了個決定 , 對嘛 !! 這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, 於是我就跟老闆請辭了 !! 老闆大感驚

訝 , 雖然極力挽留 , 但我辭意甚堅 , 最後幫我辦了留職停薪一年 , 希望我好好考慮 , 就這樣結束了兩年的

學徒生涯 ,回到了故鄉 ,  開始思考著 , 要怎樣才能得到像他們一樣的工作 , 考慮許久終於決定去參加職訓

!!  <<未完待續 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