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靶也打完了 , 還剩一個禮拜就結訓了 , 最近班長都帶我們打野外 , 說好聽一點是打野外, 其實是來這打混摸魚 , 因為該上的課程早就完成了, 接下來就是等抽籤分發 , 因此才會帶我們來到了 , 營區旁邊的一個廢棄的機場 , 班長告訴我們這以前是個軍用機場 , 第一架投奔自由的飛機 , 就是在這裡迫降的 , 因為機場太小所以迫降失敗 , 就墜毀在跑道的盡頭 ,  不過這消息被封鎖並未對外開放 , 也就是從這件事後機場就封閉未在使用了 ,  看一看場地蠻大的 ,  但久未整理荒煙漫草 , 我們就棲身在廢棄的機堡 , 班長還派遣兩民槍前哨把關 , 大家輪流站崗把關 , 在班長的許可下拿出了香煙 , 看那癮君子一口接著一口 , 正享受的雲煙吐霧的快感 ,  班長要我們自我介紹 , 說的也對我們一起生活快兩個月了 , 大家相識但名字都不知道  , 只知學籍代號也都不曾了解個人鎖事 ,  按學籍號碼開始自我介紹 , 聽了聽他人的介紹 ,  有些來自南部鄉下家中務農的 , 也有一些是嬌生慣養的 , 在家可說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土霸王 ,  來到了中心遇到了班長出操上課 , 簡直是生不如死 , 不過經過了這一個多月的訓練 , 也都能適應了 , 說著說著眼眶泛起了淚光 , 我大概可以體會他的心情 , 也有的人已成家並育有一子 , 來中心受訓心中最放不下的也是家中的妻小吧  , 不過總算也熬過了中心的訓練 , 心中最想的也是快點結訓放假回家 , 我想大家應該也都有這樣的心情吧 !!

 

輪到我的介紹 , 其實我也只是一個平凡無奇的人 ,  我大概的說著我家中排行老么 , 家住宜蘭鄉下 , 高職畢業後曾北上工作一段時間 , 一直到入伍前半年才辭去工作 ,  經過這一個都月的訓練 , 我覺得長大了不少 , 脾氣也改變了很多  , 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當完兩年的兵 , 就這樣一個接著一個自我介紹 , 最後大家拱著班長要班長也要自我介紹 ,  班長ㄠ不過我們 ,  才娓娓道來他的心酸 , 他說從小脾氣倔強不喜歡讀書 , 整天逞兇鬥狠是家中頭痛的份子 , 國中畢業就被老爸強壓去讀軍校 ,  在軍校中那不服輸的個性 ,  常常為他帶來一些麻煩  ,  也因此被學長們惡整 , (哦 !! 難怪我們才會被整的那麼慘) , 就這樣軍校被磨練出來 , 目前暫入軍中受訓 也就是下士班長嘞 !!  ,  班長說你們這些傢伙將來有機會可能會再相見 ,  我心想最好是不到遇到才好哦 !! 我應該不會這麼倒楣才對 , 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,  班長就帶著我們這群新兵回營區 , 晚上睡覺我居然開始做夢起來 , 這是我入伍當兵以來第一次做夢 , 或許這對一般的人來說這並沒什麼大不了 , 但是就這一個月來被操的沒時間 , 就連上廁所 洗澡 睡覺 都沒時間 , 哪來做夢的時間啊!!

 

等待著結訓的日子的到來 , 真的令人期待 , 聽說結訓前幾天會抽籤 , 以決定下部隊到哪服役 ,  不曉得我未來會在哪當兵啊 !! , 會不會抽到外島籤要去金門或馬祖當兵 , 或許我的運氣不錯能抽到本島 , 派遣到涼的單位當兵也說不定啊 !! 這就樣越接近結訓日子心情越是複雜 , 啊 !! ~~ 等待的日子真是難熬啊 !!

<<未完待續>>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