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了這緊張的評比 , 大家體力都已耗盡 , 回程依舊要唱歌答數回去 , 雖然大家一樣很用力的唱著 , 但卻明顯可聽出中氣不足的感覺 , 有些還略帶著微微的顫抖 , 那種就像是卡式隨身聽 , 快沒電硬拖時發出的聲音 , 真的需要好好的休息充充電 , 一進餐廳就定位後一下子就盤底朝天 , 我看今天的用飯量應該是最大了 ,  吃飽那當然是想睡啦 !! , 這是當兵人的通病吧 !! ,  晚上的課程可說一大半的人 , 都在跟周公打交道頻頻點頭 , 班長看在眼裡只要不要太過份 , 大概是睜一支眼閉一支眼吧 !! 


晚上就寢前大家早就在自己的床前就定位了 , 等待著班長的訓示 , 遠遠看到班長從走廊走過來 , 一進寢室還是不改酷酷的表情 , 其實我們自覺表現還不錯 , 心中正喜悅著 , 想說班長會說什麼獎勵的話 ,  結果呢 ? 班長還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, 第一句話就沒什麼好話 ,  大家不要以為今天的表現很好 , 雖然大家都及格 , 那是因為今年的兵太爛了 , 要是前幾年的話依你們現在的成績 , 鐵定是敬陪未座  , 說完了大家面面相覷 , (真的有那麼爛哦 !!) , 接著就直接宣佈今天表現優異的 ,  星期天可放一天榮譽假的 , 當然是不會有我的份 , 我能夠在營休假那就心滿意足了 , 班長報完後就讓我們自由活動 , 一樣準時熄燈就寢 ,  稍息後開始動作 !! 稍息 !!


就這樣結束了緊張疲憊的一天 ,   對我來講我覺得有點高興 , 一方面是我能夠突破自我體能的挑戰 , 另一方面是軍中生活我已經非常能適應了 , 雖然每天時間依然是被掐的緊緊的 , 不過這樣的生活節奏已不像剛進入時那樣 , 一切是陌生的且要面對一個可怕的班長 , 常常是無所適從 , 加上體能不如人家經常會跟不上人家的腳步 ,  有時會拖累他人 ,  會覺得自己為什麼那麼遜 , 經過了這一次的測試評比 , 相信往後的日子應該有如倒吃甘蔗般 , 希望真的有如我想的那樣 ,  隔壁左右的鄰兵早就鼾聲四起此起彼落 , 我也漸漸的抵不住睡神的摧殘 ,  知覺逐漸的模糊消失中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<< 未完待續 >>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