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迷濠中聽到了鏘鏘鏮鏮夾雜著吆喝聲 , 睜開了眼就一股腦坐起 瞌的一聲撞到了船板 哦 [雪特] !! , 我忘記了睡在了狹小的床上 , 一時之間眼冒金星 , 頭上長了一個包 , 久久不能下床 , 心想真倒楣一大早就撞到 , 休息了一會兒......刷牙洗臉吧 !! 沒有帶牙刷也沒帶毛巾怎麼辨啊!!

 

算了!!漱漱口吧 , 來到了廚房 , 一眼就看到了水龍頭 , 有水龍頭耶 !! , 一打開水量還不小呢 ? 習慣性的先含一口水 , 噗 !! 一聲 , 媽呀!! 怎麼這麼鹹啊! 鹹到變苦了 , 呸 ! 呸 ! 呸 ! 是誰在開玩笑啊! 在水中放了這麼多的鹽 , 那個鹽是不用錢呀 !! , 我跟船員講 , 船員笑我真是個菜鳥 , 他告訴我 , 船上的淡水是很珍貴的, 除了烹調飲用之外是不可任意使用的 , 你看到的水龍頭的水 , 都是直接抽海水上來的 , 我心想難怪那麼鹹 , 我開口向他要了些淡水 , 好沖淡口中的鹹味 .........

 


上了甲板 往船尾走去 那所謂的廁所 , 充其量也不過是四片木板遮掩著 , 下面是直通大海 , 要是一個不小心 , 就可能成了海龍王的女婿 , 我戰戰兢兢的 , 一手緊握著柱子 , 也顧不得尿的準不準了, 就這樣繳了水費 , 解決了人生一要事 , 頓時覺得輕鬆許多 .........

 


 
望了望四周今天的天氣真是好耶 , 晴空萬里海天一色 , 不知今天會有什麼工作要做 , 管他的先去餵飽肚子在說吧 !! 早餐清粥小菜跟在家裡差不多 , 只不過是醬菜類的偏多我想這也難怪了, 吃飽了!! 我跟這船員上了甲板開始整理漁具 , 看那船員熟悉的動作操起手上的工具 [補破網] , 三兩下就把破洞補了起來了 , 我除了露出驚訝的表情 , 也只能在一旁幫忙找破網了 , 好不容易做完了工作  .

 

 

耶 !! 船尾好像有狀況發生 , 看到了三個船員正高聲的吆喝著 , 幹嘛 !! 其中一人手上還拿著一把奇怪的刀 , 心想會不會要幹架啊!! 心中不免害怕 , 但又抵不住好奇心 ,還是偷偷地前去看個究竟 , 什麼三個人正在划拳比輸贏 , 只見那個身型微胖 , 皮膚黝黑的船員 , 直呼倒楣 , 手中握著那把奇怪的刀 , 身上穿著潛水衣頭上戴了蛙鏡 , 縱身往海上跳去 , 噗通!! 一聲就沉入海中 , 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了 , 真讓人替他擔心 , 不時望著海面上及手上的錶 , 一分鐘了會不會發生意外啊!!現場整個氣氛凝結著, 一分十五秒了就在同時 , 那人也衝出海面上了只見他深深的呼了一口氣 , 大約二十秒那人又沒入海中 , 但心中總算放心不少呀 !!

 

就在那人第二次浮出水面 , 對著船上比了比手勢 , 我想應該是 ok 了吧 !! 船上人員就拋下了繩梯 , 讓海面上的人上來 , 我就問一問船上的船員 , 是怎麼回事啊 ! 那人就悄悄跟我講 , 說:我們的船 推進器葉片 絞到別人的魚網 , 剛剛那個人划輸了拳 , 只好下水處理一下 , 若不趕快處理 ,  等一下放置魚網的主人 , 可能又要發生糾紛或求償了 ,  果不其然船又開動了 , 目的地為何 ? 可能只有船長知道吧 !!  .....<< 未完待續 >>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