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想過去我與電腦的結緣,在我們那個時代電腦算是一個新的產物,電腦是一個渴望而不可求的,這還得拜老哥爭氣 ,考了個師範大學資訊系, 老爸為了老哥學業不落人後 , 省吃儉用的好不容易買了一台電腦 , 你道它有驚人的配備 , CPU 8088 軟碟 360 KB 無硬碟 , RAM 640KB , 執行速度 MAX 8.00 MHZ 標準4.77 MHZ , 其實那時侯的硬碟貴的買不起, RAM 比黃金還貴 , 就這樣的配備足足花了NT$ 40,000 ,算是高檔貨耶! .

只好以最陽春的配備勉強算上是電腦,那時電腦是老哥專用之物,那時我對電腦是一竅不通 , 對我而言我只敢遠觀而不敢褻玩焉,高職二年級我們的學校也開始有電腦課 , 還記得第一堂課的情形 , 老師帶著我們來了一間教室門窗緊閉 , 打開門一股冷氣直撲而來 , 我想學校竟然有這種地方,可見電腦是如何珍貴啊

 一開始當然是對電腦一些簡介,不知不覺第一堂就這樣過了 , 第二堂學習電腦如何開機 , 一步步的講首先 ........ 然後打開側面紅色的開關 , 這時侯電腦螢幕出現了一些豆牙菜 是英文耶 一行行的跳著 , 接著 BEEP 的一聲 , 軟碟機開始發出ㄍ ㄍ 的響 響了許久又恢復安靜了 , 螢幕出現了 A:>_ 接下來呢 ? 電腦不是很利害的嗎 ? 難道說只有這樣 , 心中正納悶著 , 老師說了接下來輸入BASIC 然後按 Enter 面對鍵盤開始找尋老師說的那些字母 , 耶奇怪為何老是找不到呢 ?忙了許久好不容易快湊齊了 , 啊按錯了怎麼辦...... 把電源關掉好了 , 就這樣開開關關 , 這一堂課就這樣浪費掉了 ......

雖然經過了二堂課可是我對電腦還是非常陌生 , 反而是那裝有冷氣的教室, 因為那是唯一可以避暑的地方上課也算輕鬆啊 ! , 當然了經過上星期的上課 , 電腦的開機已架輕就熟啦! ,照例放入磁碟片等著那磁碟機 ㄍ ㄍ 做響 , 彆手的輸入了 BASIC 按 Enter , 那磁碟機又 ㄍ ㄍ 做響一陣子 , 畫面變了一堆英文字可惜看懂得沒幾個, 那接下呢.............?

老師又開了金口要我們翻開課本 XX 頁照著打入程式 , 程式是什麼碗糕 ? , 原來是那些編著數字帶著英文字的 10 CLS ...... 20 PLAY O3....... 真奇怪這到底是要幹嗎 ? , 不管了照 KEY 就是看起簡單可是 KEY 起來難啊! 哎啊打錯了怎麼辦 ? 難道要關機重開不成 ?? 求救!

老師在哪裏啊! , 看到老師正幫同學 KEY-IN 哇他的速度怎麼那麼快,錯了錯了哈哈老師也會打錯啊 , ㄟ 游標可以倒退 ㄟ , 歐 ~ 原來是按那個 <--- 鍵 , 我知道了趕快回去 KEY , 好不容易大功告成 , 接下來呢 ? 課本有講按功能鍵 < F2 > RUN 在那啊 ....找到了 按按看吧!?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啊! 有啦!有啦!畫面又出現一堆英文 SXX....40  ERROR 是什麼東西 ??

還是問老師吧! 什麼語法錯誤 @#&$^&^&* , 真難搞啊! , 好吧看看課本怎麼說吧 ! 程式命令錯誤無法執行.... 原因:輸入命令不合法或是鍵入數值錯誤 , ㄟ 我的程式怎麼不見了 , 不相信不可能啊!

重新按< F2 > 鍵 螢幕閃了一下 , 又出現了SXX....40 ERROR ㄟ奇怪程式應該還在吧!按 LIST 看看吧! ,  ㄟ我可愛的程式出現了, 好吧仔細看看吧到底是那裏出錯了, 經過了一一比對終於找到了 , 原來是[O3] 我目小打成了[03] , 看起來不都一樣嗎 ?

真挑剔ㄝ,改好了再試吧! 又來了SXX....70 ERROR , 哦!我知道了原來還有啊! , 這下子通通改好了看你還作不作怪 , 好期待哦!按下 RUN , ㄟ我有沒有沒聽錯啊!,電腦會唱歌勒是龍的傳人 , 真的是龍的傳人沒錯耶! 我一次次的按 RUN 心中充滿了驚奇.......我想我深深的愛上了電腦了.........   <<待續>>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