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過的很快 , 來到這兒也有二 . 三個禮拜了 , 生活上的一切也慢慢的適應了, 每天過的規律的生活 , 跟

以前上學的時候差不多 , 也要參加集會昇降旗 , 真的有點重溫舊夢的感覺 , 當然了這個逃不掉的課業壓力

也隨之而來 , 聽說一樣採取留級的制度 , 每學期會有考試 , 如果沒通過 , 會被留下來重修 , 而且費用還要

自付 , 我可不想留下來 , 那真是沒面子 .

既然來到這兒 , 就要有相當的覺悟 , 再不好好用功怎行 , 我已經抱了必勝的決心 , 這種感覺從未有過 , 讓

我想起了以前上學的情形 , 覺得當時實在太不認真了 , 每天上課無精打釆 , 老師講他的我做我的事 , 因為

我聽不懂老師在說些什麼 , 就這麼打混摸魚最後還是畢業了 , 可是來到這兒 , 感覺不一樣 , 如果在這樣打

混摸魚 ,不僅到時無法畢業 , 同時也失去了來到這兒的目的 .

到這兒我用這輩子沒有過的認真 ,  來聽老師的講課 ,  老師在課堂上講的話 , 我很用心的聆聽每一字每一

句 , 恨不得將老師說的話 全部塞到腦子裡 , 我自己也想不到 , 我會如此的認真 , 我承認老師上的課雖然沒

辦法 百分百的吸收 , 但至少也有 百分之 95 以上 , 到目前為止 , 我對上課的內容覺得還算不會太難 , 可能

是剛開始老師也不敢教太難 , 否則大家可能無法接受 , 畢竟很多都是門外漢 , 根本對這電的東西完全不了

解 , 要從一個完全不懂到懂 , 這可能要循序漸進 , 這也正是目前教育失敗的地方 , 一味的趕進度 , 學生知

其然而不知其然 , 最後只會把書讀死了 ,  希望這個現象不會出現在這兒 , 否則我真的會大大的失望 .

(未完待續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