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應該算是正式的上課吧 , 有我們導師的課 , 大家準時進教室準備上課 ,  一開始由班長發下了一本厚的

不得不了的書 , 什麼是  [電工法規] , 看的我頭皮發麻 !! 這麼厚的一本這要讀到民國幾年啊 !! 我的媽呀 !!

心中盡不自覺的打了退堂鼓 !!

等待著老師的到來 , 一看見老師進來 , 我就迫不及待的問老師 , 這本要讀到完哦 !! 老師笑笑說 ~~ 一年的

時間哪讀的完啊 !! 這是要你們參考的 , 老師會挑重點讓你們看 , 說完了就要同學翻開第 xx 頁 , 導線的種

類 與 連線的方法 !!! 同時也發了一些導線給我們 , 開始介紹導線的規格 , 及其特性等應用 ,  順便教我們如

何接續兩導線 , 單心線及多芯線接續的方法 , 要我們自己親手做做看 , 不知是太久沒做事 ,  我的手做著做

著竟然長了水泡 , 那看似柔軟的銅線 , 在連續做了十幾根後 , 手皮居然經不起摩擦紅腫起來 ,  就在含淚低

頭默默的做著 , 突然有位同學 , 出奇不意的雙手往桌上一拍 , 口中喊著下課了 !! 看他背起了包包就一股腦

往教室外走去 ,  老師看了也傻了眼 , 我們更是莫名其妙 !!

想必是有人受不了 ,  或是覺得這不是他想要的 , 打算退學吧 !! 看來我們這班又要少一名同學了 !!

其實來了這麼多天 , 今天才算是正式上第一堂課 ,怎麼這麼快就有人陣亡了 !!  害的我的信心開始有了動搖

不過想想錢多花了再怎麼苦 , 牙一咬忍一忍就過去了 , 我告訴自己一定堅持下去 !! 一定要學到一技之長 ,

順利考取電匠職照 , 堂堂正正的畢業走出校門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(未完待續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