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常聽到 [電線走火] , 不知各位有沒有人親眼看過呢 ?? 小時候的我就有親眼看過 , 那個牆上的電線的 ,

在無預警的情況下 , 一條紅帶青藍的火蛇 延著電線快速的竄出 , 好家在是在大白天 , 只看到我老爸一個劍

步就把整條電線給扯下來 , 當然手臂也有些許灼傷 , 當時我年紀小 , 根本就是愣在那兒 !! 整個人傻住了 !!

現在回想起來 , 覺得老爸真是心目中的英雄  !!!

 

不過我小時候真是個好奇寶寶 , 我自己看到了那個 , 神明桌上的燈 , 心中不免疑惑 , 為什麼電線接上一

只燈泡 , 插在插座上就會發光呢 ?? 於是我就到想到了,  之前外面有人在修電話線路 , 有很多剩下的電線

丟在一旁 , 一小段一小段 , 我就去把他撿回來 , 然後一段一段的接起來 , 接下來就是做實驗了 !!!

 

拿著接成的電線 , 直接接上燈座的那兩條電線 , 然後就傻傻的往插座上一插 , 燈泡一閃這時侯電線馬上著

火 , 整個融掉 , 嚇的我直發抖 !!  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??? 還好火沒燒到其他的東西 , 要不然我可能

是一個被火焚身的小孩 , 或是一個頑皮引火自焚的小孩  , 想一想小孩什麼事都不懂 , 看到什麼就可有樣學

樣的真是危險 !!

 今天為什麼又勾起了小時的回憶 , 因為最近常看一些維修的論壇 , 看到了很多人對電有興趣 , 但是就不先

提昇自己的基本功 , 一看到提出的問題就大概知道 , 這個人的功力有幾成 , 常常有人問的答案就在眼前 ,

但他就是不明白 , 非得人家直接告訴他答案 , 其實這樣不是一個很好的學習  , 學問技巧要自已去求自己研

究 , 或許這樣子你會花一些時間 , 但這卻是學習的不二法門 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