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因為 [海角七號] 這部電影的竄紅 ,  帶動了國片的風潮 , 使的國片沸沸揚揚 , 這就讓我想起了小時候

的電影 , 其實那時候的電影 , 也没幾部更徨是外國電影 ,  一年看有没有二次的電影 , 我記得清一色是國片

當道 , 什麼  [梅花]  [筧橋英烈壯] [四行倉庫 ]  李小龍系列 的電影 [醉拳] 等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後來就是 [報告班長] 搞笑片 , 還有一陣子流行殭屍片 [暫時停止呼吸] 算是代表作 ,  那時看電影大概都

是過年過節才有的享受 ,  有時為了省錢 , 不惜半路認親戚 , 隨便找不認識的叔叔阿姨 , 牽著手一起進去

因為那時規定 ,  七歲以下兒童可免費入場 , 但須由大人帶領  , 所以就玩這些技倆 , 可是用久了還是會被

看破手腳 , 有時就趁著安全門管理疏失 , 偷偷地溜進去 , 當然也有失風被逮的情形 , 通常是驅逐出場 , 外

加一陣訓誡 , 為了看免錢的電影也不得不冒險嚕 !!

還記得那時候的電影 , 一開播一定是全體立正撥放國歌  ,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電影 , 規定一定要撥國歌 , 那

時倒不覺得有什麼不妥 , 不過後來有時候覺得 , 那些不入流的小電影 , 或是太搞笑的電影 , 我覺得撥國歌

好像有一點不搭嘎 , 漸漸的撥國歌也走入了歷史 , 到現在反而有一點懷念呢 !!

那時總會特別留意電影的告示牌 , 看看最近有什麼新的電影可以看 , 有一次我的印象蠻深刻的 , 看到了一

家電影院的告示牌上 , 寫著斗大的幾個字 , [ 內部整修 ] 一時間我真的在想 , 那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啊 !!

一連好幾天 , 那告示牌未曾更動 , 後來有一天突然恍然大悟 , 原來 [內部整修] 就是暫停營業 , 整理內部的

意思啊 !!

現在回想起來 , 覺得自己那時候 , 不知在想什麼 , 我還真的花心思去想咧 !! [ 內部整修]真的會有這樣的電

影嗎 ?? 我看這大概永遠只能在我的回憶裡吧 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