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我不能 [余憶童幼時 , 能張目對日] , 但我也是一個頑皮的小孩 , 依稀記得小時侯 , 超級愛玩水 , 總是

 

到門前左轉二十五公尺的大水溝(其實是小水溝) , 當時那個年紀來說 , 是大水溝沒錯 , 還記得有一次 , 拿

 

著麻線綁著用鐵釘做成的勾子 , 來到了所謂的大水溝 , 好奇的放下勾子假裝在釣魚 , 那時候個子小小的 ,

 

在那橋上探頭棎腦的 , 橋下河流湍急的 , 突然像是釣到大魚似的 , 用力的往橋下帶 , (勾到大布袋)那時我

 

還傻傻的用力捉住麻線 , 死都不願放手 , 就這樣連人一起被拖下橋去 , 一直從橋頭流到橋尾 , 直到被岸邊

 

的樹枝給勾住 , 我才慢慢的爬起來 , 全身溼答答的跑回家 , 一回到家當然是少不了[竹筍炒肉絲] , 打的我

 

遍地哀號 , 口口聲聲說下次不敢了 , 哪會不敢啊!! 過了一個星期又忘記了 , 偷偷的跑去抓魚 , 搞的滿身是

 

泥 , 只好下水游泳順便洗衣服哦!! , 完了又被鄰居的阿姨看到了 , 回去鐵定又很慘? !!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