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每年的元宵節 , 我最喜歡的不是提燈籠 , 也不是吃元宵 , 而是猜燈謎 , 自認自己的國學造詣還不賴 , 每每元宵節一到 , 我就躍躍欲試 , 只不過當時的身材矮小  ,  每次去參加大型廟宇舉辦的燈謎 ,  都是鎩羽而歸 , 今年的元宵節我有備而來 ,  找了一個高個子的 , 一同前去猜謎希望這一次能有所斬獲  , 來到了猜謎的現場 , 簡直是人山人海 , 一個比一個高 , 等了許久燈謎終於開始了 , 看著主持人在台上開始宣佈題目 , 我的一個小腦袋就轉ㄚ轉的 , 馬上有了答案 , 急忙的告訴同夥 , 同時間還是有一大堆的人舉著手 , 等待著主持人的青睞 , 很快的正確答案就有人答出來了 , 還真是可惜啊 !!

 


我想沒關係還有下一題 , 就在中場串場一些歌舞完畢後 , 主持人又再次出現了 , 大家仔細聆聽題目 , 我聽完後馬上將答案告訴伙伴 , 可惜這次仍然未被選到 , 但我依舊不死心 , 等待著下一題目的出現 ,  好不容易聽完主持人的廢話 , 第三題又要出現了哦 !! , 果然第三題就有一點難度的 , 我想了許多想不出答案 , 就隨口告訴伙伴一個可能的答案  ,  ㄟ 前面那個傢伙居然偷聽我們的答案 , 還寡廉鮮恥的搶著回答 , 主持人雖

 

 

然選擇了他 , 但是答案是不對的  ,  哈 !! 哈  !! 真是活該  ,  這時我心中開始盤算著 , 該如何整整這個傢伙 , 靈機一動我想到了整他的辦法 , 當主持人開始提出了問題  , [什麼東西一天到晚不相見 , 但卻走一步跟一步 ] 提示: 人體身體一部份 , 這時我已經知道正確答案 , 為了整那個傢伙 , 我就想了一個奇怪的答案 , 我就告訴我的伙伴答案 (頭殼小) ,  然後故意說給那個傢伙聽 , 那個傢伙果然中了陷阱 ,  拚命舉著手喊著叫

 

 

我叫我 果然主持人又選了他 ,  他就大聲叫著答案是(頭殼小) 、 (頭殼小)  , 這時主持人的臉開始變了 , 認為這傢伙是故意來鬧場的 , 就跟他說 (頭殼小)我(頭殼小)就給你巴下去  , 我和我的伙伴看了快笑翻了 , 那傢伙後來鼻子摸著 , 默默的離開了 , 雖然這次的收穫不豐  , 但是能整到那個傢伙 , 真是大快人心ㄚ ,  這就是我那年元宵節發生的趣事 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