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船艙內哈啦了這麼久 , 應該去洗個澡吧 !! , 浴室在那兒好像沒有看到呢 ?? , 問一下船員好了 , 船員說在甲板上 , 甲板上 ?? 有沒有說錯啊 !! , 映像中沒看到啊呀!! 爬上去看看吧 !! 哦 !! 看到了好幾位船員一絲不掛在洗澡 , 難到這就是所謂的浴室 .......當時還是高職生的我 , 一時之間真有一點那麼難為情 !!


什麼 !! 他們洗澡怎麼沒有用肥皂 , 洗衣粉外加破魚網 , 看他們就這樣子往身上刷 , 真可怕啊呀 !! 要我在大庭廣眾下 , 脫光衣服赤裸裸的洗澡我真的辨不到啊呀 !! 算了吧 !! 一天不洗澡應該還好吧!! 所以讓我想到了女人上船是禁忌 , 與其說是什麼禁忌 , 還不如說是方便不方便的問題而且女人上船會延生出一些問題啊 !!  如廁問題 、 洗澡問題 、 睡覺問題 ........

 

夜暮低垂 !! 滿天的星斗, 星星顯的特別的明亮 , 從來不知星空是這麼美 , 棲身躺在甲板 , 仰望著整星空 , 卻開始有一點想家的感覺 , 從未離家的我 , 才過一天一夜心中就浮起故鄉的影子 , 想想那些船員們為了養家活口 , 需離鄉背井好多年 , 可能一年難得回來一次 , 我大概可以了解他們的心情啊呀 !

 

心情有些低落 !! , 漁船上的探照燈燈突然打開 , 美麗的星空瞬間消失在眼前 , 照著我好刺眼哦 !! 又發生什麼事啊!! , 蠻討厭的感覺哦 ! ! 船員紛紛爬上甲板上 , 又是人手一支釣竿要夜釣啊 !! 早知道就把我的釣竿帶來 , ㄟ 我發現了跟早上不一樣 , 大家都沒帶餌來 , 難不成是要學姜太公釣魚 , 不可能吧 !!

 

看看他們玩什麼把戲 , 看他們魚線上綁著一只紅白相間 , 加上未端一些傘形倒勾 , 就這樣直接拋下海去心想要用霸王勾啊 !!  大海這麼大怎麼有可能勾的到 , ㄟ 有狀況了有人好像釣到了什麼 , 只見那人一派輕鬆提起釣竿 , 是隻 [小管] ??好大的小管哦 !!

 

就這麼釣了起來 ,  我好奇的叫著 , 旁邊的船員笑著說 : 那不是小管 , 心想不是小管 ?? 那會是 花枝 還是 ... 魷魚 都不是 , 是 [透抽] 我是頭一次聽到的 , 管它是什麼 , 用手去逗弄著 , 看著它的身體突而變紅 , 急速的噴著水 , 突然一股黑色的墨汁噴了出來 , 噁心死了 那味道好腥臭哦 !!

 

看看他們怎麼釣的 , 輕輕的抖動著釣竿 , 只見海面上紅白相間的餌跟著扭動著 , 突然從海深處冒出一隻八爪怪物 , 用它的觸腳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 ,抓住了那個餌 , 這時只要迅速楊起你的釣竿 , 那八腳怪物就會被前端傘形倒勾勾住 , 只要輕輕提起 , 放上甲板自然就會脫離倒勾 , 哦 !! 原來如此 ! 

 


今天的漁獲不少 , 現場有人直接生吃起來 , 那肉放入口中還會微微顫動著 , 我個人是敬謝不敏啦 !! 還是吃烤的好了 , 用那小的棒棒爐直接燒烤 , 沾點醬料那種鮮甜的滋味 , 至今還是非常難忘 ..............
聽說釣 [透抽] 還是船員額外的收入來源 , 有的人技術了得一晚就可釣上 50 尾以上 , 一般就是將它內臟處理掉 , 然後直接放上甲板上曬乾或是直接加鹽醃漬起來 , 等船靠了岸 就會將它賣去海產店 , 聽說價格還不錯呢 ?

 

看看手上的錶凌晨兩點多了 , 不過這時海面上正熱鬧的 , 看看四周到處有漁船打亮著燈正在補魚 , 習慣早睡的我早已瞌睡連連 , 撐不下去了 ,  我還是回船艙睡覺吧 !!   ........... << 未完待續 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