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什麼是最難的事 ? 有人說工作 !  有人說愛情 !  有人說賺錢   !  我說最難的事是人生 ! 

為什麼會是人生呢 ?  因為人生不只你自己的事  還關乎到別人   你想過自己的人生 

未必能如願  別人看你也許認為你 不愁吃也不愁穿每天吃飽睡睡飽吃 何來憂愁之說 ?

但人生這樣子就滿足了嗎 ? 你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 這樣子就是無憂無愁呢?

 

就像籠中鳥 你也没問過牠 要過的日子是什麼 ? 是你自認為 你給的就是最好的 不是嗎 ?

人真的很自私 不但自私又很雙標  關自己的 什麼事都很重要 不關自己的 可以完全不去管 ! 

我真的搞不懂到底是誰付于權利  讓你可以去定奪別人的物品的權利 ? 就因為是親屬關係嗎? 

我想每個人 出生後 不都是一個各別的個體  在年滿18歲就可以自主 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嗎 ?   

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  不屬你所有權的東西 你到底哪來的權利 去定物品的價值

甚至於行使 拋棄的權利 ?   

 

也許大眾的眼光它是不值錢  但是在所有權利人的眼中或許是個寶 試問你又有何權利去處置它 ~

相同的 屬於你的物品  我是不是也可以依照我的價值觀去定義它 ? 甚至於行使 拋棄的權利 ?

奇怪的是 [ 你會說這東西很重要 你怎麼可以丟棄它 ] 這不就很明顯了嗎 ? 這東西對你很重要 

對我可能一點都不重要 所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看出問題了嗎 ? 重點並不在於 東西上  而是 東西的 所有權  只有擁有 所有權的人

才能 定奪它的去留 是不是 ?    

 

我想這是一個人基本的權利 如果連這基本權利 都被剝奪 人生何義 ? 在台灣這個民主社會下 

這種基本的觀念  有太多人搞不清楚 應該不是搞不清楚 而是想把自我的權利 無限放大吧 !

這個應該跟人性的自私有關吧 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最難的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