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端午節 首先祝大家佳節愉快 !  但今天要講的事跟端午没啥關係 ! 只是人老了看很多事都不順眼了 ~

尤其是現在的年輕人 不僅没禮貌 還不受教 想想以前的受教的日子 雖然 那種打罵方式 是不對的 但是真的

有效果 看看現在的年輕人  快要連 禮義廉恥 都不會寫了 (不會寫真的不會寫哦 !) 錯字連篇不打緊 有些字

的意思也是一知半解  自己還覺得很優秀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? 

要不是看不下去 我也懶得浪費口舌身為 臺灣人 自己國家的文字 都不會還說什麼 看的懂得就好

拜託那是別人遷就你好嗎 ?  糾正你還一付不高興的樣子! 

動不動 就說別人是國文老師 ? 如果我是國文老師 那 臺灣 真的 没救了  我是連 大學 的門都進不了的人!

有何資格跟老師相提並論 ! 是你自己太差好嗎 ?  我們或許可以為 五斗米折腰 但你們更誇張 居然可以為了

免費的 鮭魚折腰 改名字  難道 没聽過 行不改名 坐不改姓  那些人是白癡嗎 ?  如果生在這一世代

我保證肯定吐血而亡 更不用提什麼 文天祥 的正氣凜然 ! 屈原 也不用投什麼汨羅江 直接氣死比較快 !  

 

有時候我真的懷疑 他們的中文是 文盲 教的嗎 ? 簡單的一個句子 總共也才 4 個字 居然可以錯 3 個字 

[我帶兒基]  天啊 !  臺灣的 中文 淪落到這種地步 不僅 國文 老師哭了 連 外星人 可能都笑不出來 ~ 

我也承認是人就會有錯 有時是無心之過 有時是腦袋突然卡了 但這都不是重點 人要有心自然會謹慎

盡量的減少錯誤發生 即便不小心出錯了 請虛心的接受別人的糾正 用心記住不犯二過 這才是學習的態

度 願意出聲指正你糾正你 你都要心存感激啊 ! 

 

 P.S 後記 :

如果 台灣人的 英文 比 中文好 我們該 高興 還是難過呢 ?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