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常有人問我  人從哪可以知道他老了 是頭髮變白 還是臉上的皺紋變多 ?

我說都不是 那到底要怎麼知道 這個人變老了呢 ?  

其實就我個人 覺得是人的心境  這是什麼意思  就是對一些事情很容易有感覺 !

比如說你看電視 對一段劇情 感同身受 就默默的掉下眼淚 !  

 

以前我年輕的時候 常常覺得有些人看電視 可以哭的稀哩嘩啦的  真的不明白到有什麼

好哭 ! 不就是 電視劇嗎 ? 都是假的都是演的 有啥好哭的 ~ 

不過最近 我發現我居然 跟那些人一樣 看著電視劇 或 影片 出現了 感人的 情節 眼眶居

然紅了 不自覺流了淚 !  

 

我到底怎麼了 ! 也許是經歷過  愛人的離別  父母  死別的痛  深深的 刻劃在我心頭裡 !

內心的傷痕 一直存在的  每每看見 類似的情節 那種痛就會浮上心頭 ! 

快樂是有記憶的  痛苦也是會有記憶的  那些事件一一的收錄在 大腦裡 一直跟隨著你 

一直到你 癡呆 或 老去  !

 

我們人活著不斷寫著  屬於你我的歷史  也許不會 留傳千古  但至少 無愧於心 吧 ! 

就像現在的我  正用這個寫著我的歷史 !  將來 會怎樣 永遠就是一個未知數 ~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