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偶爾會想起 , 以前在工廠發生的一些事 , 不管是喜或是悲 , 都是一種回憶 , 也是我還有以前同事, 一

同寫下的歷史  ,  開始要說思想起了 ~~ !! 好像是老化的現象吧 !!  哈 !!~~哈!!~~~

 

有時候有些事情 , 想起來好氣又好笑 !! 可是當時可是笑不出來 !! 只能說 Orz ~~  !! 記得以前上班 , 是採

輪休制 , 而我是常日班 !! 所以遇到的狀況也比較多 , 因為只休星期假日 , 就像一般朝九晚五一樣 !! 不過

我可是天天都外食 ,  沒辦法自己單身一個 , 也懶得自己做菜 , 吃外面實在太方便了 !! 一方面不用買菜 ,

也不用煮菜 , 更不用收拾殘局(洗碗筷) , 只要新台幣拿出來一切好說 , 啊!! ~ 好像偏離主題了 !!   

 

我想說一下工廠遇到的事 ,  記得有一次我休假  ,  通常我是在家 , 因為我是超級宅男 , 突然電話響起 , 我

心裡有不祥之兆 , 因為我的電話 , 很少會響起 , 除了早上叫我起床之外 , 大概是工廠那邊有事搞不定 , 果

然不出所料 , 是工廠的同事打來的 , 問我 xx 機台的 保險絲 放何處 ??? 我感到有點好奇 !! 不是就放在零

件櫃嗎 ??? 他告訴我說用完了 ,  我聽了覺得不可思議 !! 心中泛起了疑問 ?? 我說我記得至少還有 10 個左

右他說對啊 !! ....... 可是都燒光了 !!  奇怪怎麼有可能呢 ???  我問他為什麼 ??? 他告訴我說 , 某機台的某

顆保險絲 裝上去 , 不用一會兒 !! 就會又燒掉了 , 我就説那你怎麼處置呢 ?? 他說換新的保險絲啊 !! 我說那

你換了 , 那麼多顆保險絲還燒掉 , 你不覺得奇怪嗎 ??? 他說對啊 !! 但是找不到問題點啊 !! 於是我就問他

是哪顆保險絲 , 在什麼情況下會燒掉 , 然後我就跟他說 , 你先借用別台的 , 先裝上這台 , 但要他先把某一

元件的電源斷路 , 再開機測試 , 看會不會再燒保險絲 , 經過了五分鐘後 , 保險絲沒斷 , 我就說你把剛剛斷

電的元件 ,  更換新品吧 !! 換好後確認一切正常 , 在開機測試 , 很快的他處理完畢 , 整台機器也恢復正常

了 !!

 

說到這裡我要講的是 , 每個人的思考模式都不同 , 像這種情況要是發生在我當班 , 我一定會很快就處理完

畢 , 我並不是要說自己很棒 , 我想說的是我們的教育 , 把太多人的腦筋搞死了 , 基本的東西反而不教 , 認

為浪費時間 , 反而去教一些鑽牛角尖的事 , 為什麼 ??會造成這種結果呢 ?? 這跟那些讓死的考試有關 , 常

常看一些命題老師 , 出的一些題目 , 就是要鑽牛角尖 , 好像不把學生考倒 , 很對不起自己 !! 但看他的題目

其實可以說 , 都是難在數學上 , 並非是邏輯運用上 ,  拜託 !! 物理科你也考跟數學解題有關的 , 化學科你也

考跟數學解題有關的 , 那我實在不明白 , 為什麼 ?? 還要分這麼多的科目呢 ???

 

雜七雜八說了一堆 , 就是要說教育很重要 , 一個孩子的未來 , 到底是要成為一個頭腦靈活 , 還是只是會應

付考試的人 , 一旦出了社會 , 再回頭來學 , 以前就應該要會的東西 , 那麼教育到底有何用 ?? 考一張文憑,

證明自己很會考試 !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